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社區周遭交通疏導第一個重點任務

最近, 社區大門口對面機車任意併排停放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導致在上班時間, 社區車輛外出上班時, 與對向大量機車會車時, 會堵在轉角處動彈不得, 一不小心, 就很容易顧此失彼, 車子與停在轉角的機車磨擦到。6/14 早上 7:20 左右, 我自己車子的左車腹就是這樣被狠狠地括了一下, 留下一條刮痕。



我相信有開車的社區住戶, 處境都和我一樣, 因此, 從七月起, 社區周遭交通疏導第一個重點任務就是徹底解決社區大門口對面機車任意併排停放的問題。


06/30 8:44 AM 機車併排問題依然存在

在 07/01 東京都保全進駐本社區後, 我便開始要求保全人員要全力疏導、規勸機車騎士不要任意併排停放機車, 並告知任意併排停放機車會被逕行開單告發。

7/1~3 三天以來的執行成效, 其實並不好, 昨天晚上的管委會議上, 我們也針對這個問題有所討論, 會議後我也向東京都事業六部負責本社區的督導反應這件事, 希望務必確實解決機車併排問題。

今天早上我 8:00 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窗觀察併排機車的停放情況, 算一算總共有 6 部機車併排停放, 還親眼目睹一輛機車併排停下來, 然而, 社區保全並沒有前往勸導。顯然, 關於社區管委會的要求, 新來的保全人員還是沒有進入狀況。所以我就打電話下去要求確實執行。



今天中午 12 點左右, 我從外面回到社區, 還是看到 2 輛機車併排停放, 因此我又再度要求保全直接把車牽到機車停車格中, 方便大家車子出入!

12:30 我下樓詢問保全: 執行勸離並排機車的勤務是否有困難, 是否無法達成目標, 否則為何到第四天, 仍然無法解決。溝通完畢後, 保全告訴我他一定會加強注意, 認真執行勤務。



最後這張照片是併排機車淨空後的情況, 我希望社區路口一直保持這個樣子。

然而, 我一個人的時間有限, 有時也會外出, 不可能一直盯著路口, 因此, 請求大家一起來協助: 當有機車併排停放的時候, 請直接要求我們社區的保全前往處理!

我相信: 只要確實執行一段日子, 習慣來併排停放的車主就會改變習慣, 開始停到機車停車格中。

關於併排停車的法律問題, 台灣法律網有一個判例可以參考:
併排停車竟會構成妨害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