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大家都是如何買書的?

剛剛在email信箱中看到金石堂的 晨星生態書籍促銷活動 到 9/09 為止, 就逛過去選了三本書, 分別是 青斑蝶遷徒之謎, 紫斑蝶, 蝴蝶食草圖鑑

紫斑蝶的圖像 蝴蝶食草圖鑑的圖像

其實, 我已經有三個多月沒有在金石堂網路書局買書了, 這三個月的訂單是移往博客來網路書局去, 原因很簡單, 這三個月來我要買的書, 博客來的售價都是較低的, 這真的頗神奇的!

平平都是超商取貨付款, 加上金石堂並沒有單次購物必須滿 350 元免運費的規定, 但是在博客來, 不足 350 元的情況下, 我通常會放到下次再買清單, 等到滿 350 元再一起出貨就好了。很顯然地, 促銷活動的設計, 換句話說, 就是選擇哪些書籍在哪些時間的售價策略, 變成了我購物行為的關鍵。

網路書局的促銷活動, 其實也影響了實體書局的售價策略, 現在到一般實體書局, 我發覺促銷售價就會訂在 79 折的水平, ...

大家的購書習慣呢? 聊一下吧!!
 

1 則留言:

YKLee 提到...

紫斑蝶和蝴蝶食草圖鑑這兩本書已經拿到了, 看起來(還沒仔細讀)是很不錯, 圖片都拍的很不錯。

我比較好奇的是: 實體書局在網路越來越發達的時代, 要怎麼生存下來。如果你是書店老闆, 你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