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News: 灑水遭關? 燒炭案疑人為疏失

民視新聞網 2009/09/01 原始連結

台北縣中和,29 日發生林建華一家五口燒炭自殺,造成兩死的悲劇,有社區住戶投訴,案發當天防火警報器疑似被保全總幹事關掉,可能涉及業務過失,另外死者的父母是否涉及加工自殺罪,也要進一步釐清。

林健華一家五口,29 日燒炭自殺,夫婦倆和一歲大嬰兒被救活,但兩個前妻生的兒女卻不幸往生,有住戶質疑,當天火災警報器沒有響,灑水系統又被關掉,導致喪失救人機會,直指有人為疏失,既然發現灑水系統漏水,為甚麼不去察看是不是有火警?管理員沒有警覺性,也讓住戶住得不安心。

除了人為疏失外,令人不解的是,林健華三個孩子同處一室,一對 10 歲多,由前妻所生的子女不幸身亡,而 1 歲大的嬰兒卻只受到輕傷,另外為人父母的,為何會叫自己的兒女簽下自殺同意書? 林健華夫婦是否涉及加工自殺刑責,將待檢方解剖死者遺體後,還原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