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Book: 停車位權益 Q&A



作者:李永然等
出版日期:2005/12/06
ISBN:9574852024

都市居,停車難,停車位問題相對複雜多端!本書便以都市最大宗的地下室停車位為主軸,旁及戶外停車場、停車格,從產權歸屬、使用管理,到停車糾紛,列舉 50 多個實際案例,一問一答,讓讀者一解停車位的各種疑難雜症及解決之道!

本書特色

1. 主題貼近生活所需
2. 分篇簡潔,明確易懂
3. 標題即問題,言簡意賅
4. 解答明確,循題即可求解
5. 附停車位管理辦法、相關法規、解釋函令等,有助理解實務做法及運用

目錄

作者簡介

李永然律師等 25 位作者群,或為律師,或為法務專員,或為建築師等專業人士,深具法律、建築等豐富素養。

網路上相關文章: 公寓大廈之私有停車格內是否可自停放機車 ?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環境: 社區大門對面轉角的新攤商!

今天早上開車出門時, 突然發現我門社區大門對面轉角處, 多擺了一個賣菜的攤商, 加上買菜的機車, 讓大家的進出, 更是雪上加霜。



由於今天總幹事剛好排休, 中午, 我回來社區後, 就先照了上面這張照片, 然後直接找攤商老闆溝通。

老闆說: 他今天是第一天在這邊擺攤, 是拜託對面水果攤把貨車往前停放, 讓出空位給他擺攤!

我請他考量我們社區住戶開車進出的方便性, 所以請他不要在這邊擺攤, 否則社區管委會會直接找管區警察來處理。

攤商老闆已經承諾明天起不會在這邊擺攤。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美食: 台南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

每日現宰從台南北送, 正宗台灣牛肉!
絕對不會有美國狂牛症!
正統台南口味, 新鮮牛肉清湯, 各式炒牛肉


社區住戶憑特約商店辨識卡享九折優待!!


營業時間: 早上 10 點到下午 2 點 30 分, 下午 4 點 30分到晚上 9 點!
地址: 台北縣蘆洲市三民路 581 號
電話: 02-2289-1304, 0912-768-228




招牌菜, 台南牛肉湯!


麻油炒牛心牛肝


牛肉麵


榨菜肉絲乾麵


午、晚餐餐盒免費外送服務 !

為了方便社區住戶用餐, 香港大排檔餐廳特別提供本社區午晚餐便當免費外送服務! 每日請至大門保全處登記與繳費, 餐盒送達後,保全人員將會主動通知您領餐。

午餐登記時間 早上 11:00 ~ 12:00
晚餐登記時間 下午 5:00 ~ 6:00


 美味香腸飯  60元
 玫瑰油雞飯  60元
 蜜汁叉燒飯  60元
 蒜泥白肉飯  60元
 脆皮烤鴨飯  60元
 廣東臘味飯  60元
 美味三寶飯  70元
 烤鴨油雞飯  70元
 招牌雙寶飯   70元


香港大排檔餐廳

台北縣蘆洲市重陽街70號
電話: 02-8286-9481


全球登峰榮華社區管理委員會 敬上


脆皮烤鴨飯 60元


玫瑰油雞飯 60 元
 
早餐免費外送服務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全球登峰榮華區第三屆管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

首先感謝主委、各位委員、以及全球登峰榮華區所有住戶這三週來對總幹事的指教。

由於個人任期將在下週二 【11月/10日】截止,所以全球登峰榮華區第三屆管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個人勢必無法參與,基於社區事務必須持續推動,運作不可間斷情況下,現在將【第三屆管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提供給大家參考;除了可以讓各位了解社區最近發生的一些大小事,另外住戶若有各項建議也可以藉由『提案』提出議題,然後在管理委員會會議中來討論。




全球登峰榮華區第三屆管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


時間: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 日(星期 ) 下午20:00時至
地點:社區一樓會議室
主席:李主任委員遠坤    記錄:


應出席委員:7 人
主委 李遠坤、副主委 陳宏鎮、監察委員 曾旭亨、文康委員 林金龍、環境委員 賴天助、設備委員 藍維、財務委員楊建達。
列席人員:


壹、宣佈開會:
貳、主席致詞:

參、上次會議決議案執行情形:


項次:一

案由:社區辦理防火管理人講習案。
決議情形:監察委員具備防火管理人證照﹐委員會通過由社區委派曾委員代表社區擔任防火管理
人。
執行情形:消防防護計畫書已呈報主委、防火管理人曾委員【簽名、蓋章】後,已完成變更程序。

項次:二
案由:消防設備缺失修繕工程案。
決議情形:通過由合泰興公司負責設備缺失修繕,工程缺失修復後再請蘆洲市消防局來社區複檢
合格。

執行情形:
1、合泰興公司已於10/21 完成消防設備缺失修繕。
2、消防防護計畫書已呈報蘆洲市消防局。
3、已完成年度消防設備檢查。

項次:三
案由:社區大門口住戶訪客臨時停車討論案。
決議情形:
1﹑臨停車輛以修繕社區工程﹑修理水電﹑熱水器等工作人員車輛(住戶同意臨停狀況)
2﹑住戶有婚喪喜慶之車輛臨停。
3﹑住戶搬遷物品之車輛臨停。
4﹑訪客臨停車輛有留置一人在場候詢。
5﹑有特殊狀況之車輛臨停﹐但安管員須確實登記幾樓幾號及車輛司機電話以便聯繫。

執行情形:
1﹑社區大門口住戶訪客臨 時停車規定公告已於 10/12 貼出。
2、要求安管員徹底執行。
3、製作違規停車勸導單。

項次:四
案由:社區住戶與有線電視公司頻道觀賞意願討論案。
決議情形:住戶觀賞意願調查表內容經修正後再通知住戶周知。
執行情形:
1、住戶觀賞意願調查表已 於10/26發放各住戶信箱。
2、調查表於10 /31已收回並統計。【詳如附件】

項次:五
案由:AB 棟揚水緩起動控制盤修改、控制箱配線工程案。

決議情形:
1﹑請總幹事電話聯繫建商李主任來社區了解勘查。
2﹑請東京都保全公司聯繫眾鼎機電公司於七﹑八月保養檢點單上無列此項缺失並來社區提出說明。

執行情形:
1﹑目前已無法和建商確認原始AB棟揚水緩起動電磁開關接線方式【建商不予以理會此案】建商認為目前設備早已完成了移交。
2﹑控制箱修改工程款需新台幣19500元(未稅),由東京都保全公司支付或東京都保全機電維護7月、8月保養費扣除。
3﹑由東京都保全公司鄧夢曦副科長回報該公司。

項次:六
案由:社區中庭大門除草、樹木修剪、施肥等園藝工作。

決議情形:依據第三次會議紀錄由巧旺園藝承做點工點料方式﹐一日 3000 元工資另加一個便當二瓶水如需施肥或噴灑除蟲劑另計價。

執行情形:巧旺園藝已於 10 月 27 日完成除草、樹木修剪、施肥等工作【知會環境委員】。
肥料一包 600 元,施肥後剩下大約 1/3 包【置放在會議室】。

項次:七
案由:中秋節活動清潔員休假日來社區服勤擬予加班費。

決議情形:經委員會同意給予新台幣壹仟元。
執行情形:清潔員【柯小姐】已於10月12日簽名後領取


項次:八
案由:社區交誼廳地面大理石損壞更換

決議情形:由建商【全坤興業】的配合廠商國豐石材報價
石材修補 5000 元
石材美容 3000 元

執行情形:由建商【全坤興業】的配合廠商國豐石材【林先生】負責施工,已於10月28日開始施
做大理石修補、11月3日開始大理石美容,11月4日完成全部修繕工作。

* 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統籌分配款社區補助款公文已於10/26親至蘆洲市公所 辦理完成送件; 繼續追蹤辦理。【節省公電費用及響應政府節省減碳政策,試辦部分樓層梯間加裝節能感應開關-CD棟】【有效期限至98年年底】


肆、管理中心工作報告:
一、管理費收繳情形: 至9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管理費已收繳585,541 元。
二、工作事項執行情形:
行政工作:
10月15日
1、 巡視社區頂樓周遭環境、檢查落水口是否堵塞。
2、 操作噴灑系統開關位置及過濾﹑逆洗狀況。
3、 電話通知合泰興公司關於社區消防缺失盡快修復。
4、 至合作金庫補登存摺【全球登峰榮華區管理委員會】
5、 巡視社區大門口停車,並請保全人員加強管理。
6、 C10陳太太反應門口感應式開關燈泡不亮,檢修復原。
7、 操作監控系統螢幕。
8、 核對十月份收入支出明細並繕打十五筆支出。
9、 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社區補助款【20,000元】聯繫蘆洲市公所社會課電話2281-1484
10、交誼廳地面大理石破裂公告貼出,並將書報架暫移至大理石破裂處以示警告。

特別報告事項(呈管委會研擬/或需注意追蹤事宜)
【*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社區補助款【20,000元】98年度至年底截止。
【蘆洲市公所社會課有關公文會再寄來社區。】

10月16日
11、再度跟催合泰興公司關於社區消防缺失盡快修復【排時程下周二】。
12、巡視社區電燈燈泡損壞總統計共有15處已聯絡合泰興維修【下周三】。
13、巡視社區周遭環境以及交誼廳地面大理石破裂處,並將圓桌暫移至大理石破裂處以示警。
14、全球登峰榮華區第三屆管理委員會10月份臨時會議開會通知單繕打、發放。
15、巡視社區大門口停車,並請保全人員持續加強管理。
16、B6莊小姐反應門口感應式開關燈泡不亮,更換燈泡。
17、C4對講機螢幕無法顯視畫面,已聯絡灃禾公司黃先生【排時程下周一早上】。
18、東京都公司新加入安管人員到社區了解狀況,告知其勤務工作內容 。 19、東京都總公司周文亞襄理PM15:30左右到社區巡視【主管客訴業務】

特別報告事項(呈管委會研擬/或需注意追蹤事宜)
【社區電燈燈泡損壞,並不限由合泰興維修【2次/月】;若住戶直接反應以及在必要情況下,總 幹事會直接維修。】
【建議購買鋁梯【約1.5米高左右】以方便更換梯間天花板燈泡】

10月17日
20、B9住戶【李小姐】 對講機誤動作,故障排除。
21、銀行存摺對帳,支出明細表製作【金額正確無誤】並呈報主委。
22、交誼廳地面大理石破裂處,張貼警告標語。
23、巡視社區周遭環境。
24、管理中心檔案、文件整理。
25、巧旺園藝【劉先生】0963-444-080 詢問社區中庭除草細節。
26、消防防護計畫書呈報主委、防火管理人【簽名、蓋章】。

10月19日
27、社區大門口機車亂停車,影響社區住戶出入,製作勸導單,並隨即貼出告示。
28、消防防護計畫書呈報蘆洲消防隊。
29、至中華電信查詢管理中心7、8、9月電話明細,並統計了解長途電話使用情形。
30、巡視社區周遭環境。
31、社區大門環境髒亂,要求清潔人員加強打掃。
32、通知東京都公司10月20日開會事宜、以及必須準備的資料。

10月20日
33、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統籌分配款社區補助款公文作業辦理。
34、合泰興消防設備缺失改善【包含社區損壞燈泡更換】。
35、社區對面【永安北路二段76巷15號】將整修蓋安養院,電話詢問蘆洲市公所、
台北縣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工務局建照管理科,有關安養院設立規範。
36、請款單、零用金收支明細表向委員報告以及請各相關委員簽名。
37、全球登峰榮華社區第三屆管理委員會10月份臨時會會議。

特別報告事項(呈管委會研擬/或需注意追蹤事宜)
【安養院對於社區來說是屬於一項嫌惡設施。】
【內政部89年新法規,舉凡住宅區、文教區、工業區均可合法設立安養院,但必須遵守環保、 消防…各項法規的規範。】

10月21日
38、第三屆管理委員會10月份臨時會會議紀錄整理繕打,並呈報主委。
39、合泰興消防設備繼續缺失改善【包含社區損壞燈泡更換】,並了解社區各項機電、消防設備運作情形。
40、聯絡巧旺園藝【劉先生】0963-444-080 下週到社區中庭除草、施肥作業。
41、聯絡國豐石材【林先生】0936-672-689社區交誼廳地面大理石損壞更換報價單,預計下週到社區施工。
42、F3住戶詢問廚房流理臺零件、規格配件問題【名晟廚具:2805-1116】。

10月22日
43、凌晨01:30泡沫PUMP異常起動,緊急叫修【合泰興】,經復歸現已恢復正常。
44、興泓照明吳先生到總幹事處了解感應式燈泡損壞問題【興泓照明將會用書面資料報告】 。
45、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統籌分配款社區補助款公文作業繼續辦理。
46、D6住戶詢問大門鐵門廠商【全雅鐵門:2676-5666】。
47、社區意見調查表製作【關於有線電視觀賞意願調查表】
48、現場主管工作日誌填寫。

10月23日
49、E棟7樓住戶感應卡遺失已尋回,並撤銷感應卡的申請。
50、興泓照明吳先生將感應式燈泡損壞問題的書面說明傳到總幹事處。
51、向副主委報告感應式燈泡損壞問題。
52、B棟6樓住戶詢問有關社區公共基金事情。
53、管理室檔案資料夾整理。

特別報告事項(呈管委會研擬/或需注意追蹤事宜)
更換燈泡時必須將燈泡螺紋轉到底,並確實鎖緊,如此燈泡使用壽命才會久長。
【總幹事列入移交】

10月24日
54、F棟8樓住戶大型廢棄物2件,已通知清潔隊處理。【10/26早上8點載走】
55、電話聯絡『全聯有線電視』 楊先生、『天外天有線電視』 吳先生,確認收費標準如前所敘 述【沒有降價空間】 。
56、地下室電信機房、發電機房、消防pump機房巡視。
57、社區移交清冊物品清點。

10月26日
58、台北縣政府節能減碳統籌分配款社區補助款公文親至蘆洲市公所辦理。
59、副主委要求調閱10/25 早上10:30-12:00監視器畫面,並備份光碟 。
60、外出購買CD-RW光碟片。
61、F棟8樓住戶大型廢棄物2件,D棟2樓住戶【慈濟委員】取走,另有他用。
62、社區中庭除草、施肥作業以及社區交誼廳地面大理石損壞更換公告作業。
63、監視器系統操作了解。
64、有線電視觀賞意願調查表製作、影印、公告、發放住戶。

10月27日
65、社區中庭除草、樹木修剪、施肥作業。
66、D棟5樓住戶許先生申請停車卡。
67、D棟2樓住戶反映樓上住戶亂倒髒水,將勸導改善。
68、C棟5樓住戶反映有線電視觀賞意願有關建議。
69、東京都公司何主任至社區督導。
70、至合作金庫領款,補登存摺。
71、10月份財務報表製作。

10月28日
72、交誼廳地面大理石損壞修理,廠商開始施工。
73、主委完成第三屆管理委員會10月份第二次臨時會會議紀錄,將會議紀錄呈各委員簽名。
74、E棟8樓住戶反應廚房漏水,至該住戶檢查漏水問題。
75、東京都公司所屬資財【在社區部分】開始清點。
76、安管員曾俊達下午到社區見習。
77、繼續回收有線電視觀賞意願調查表。

10月29日
78、眾鼎機電黃主任、林先生至社區了解AB棟揚水緩起動器控制盤、控制箱線路。
79、管理委員會10月份第一次、第二次臨時會會議紀錄繼續呈各委員簽名、以及請款單呈各相關委員簽名。
80、重要事項報告主委知悉以及安管員曾俊達明天到社區服務乙事。
81、安管員曾俊達下午到社區見習,明天正式上任,公告繕打並貼出。
82、社區住戶管理費收費情形和公司對帳。
83、安管員10月份上班時數表統計。

10月30日
84、安管員曾俊達今日到社區正式上任,施予教育訓練。
85、安管員11月份執勤表排班。
86、社區交誼廳地面部分大理石美容工作,聯絡國豐石材【林先生】0936-672-689,預計下週一到社區繼續施工。
87、操作噴灑系統逆洗作業。
88、C11反應門口感應式開關燈泡不亮,檢修復原。
89、交誼廳地面大理石破裂修補完成,並將警告設施撤除。
90、東京都公司鄧副科至社區督導。
91、社區大門左側行道樹有一株樟樹枯死,列入下次會議議題討論。

11月01日
92、住戶反應地下一樓車位55號,車子魚腥味很重,找尋車主反映問題並兩度溝通協調如何解決問題。
93、與主委、財委討論AB棟揚水緩起動控制盤修改﹑控制箱配線工程案。
請東京都保全公司聯繫眾鼎機電公司來社區提出說明。
94、損壞燈泡統計【共計6處】,並逐一修復。
95、有線電視觀賞意願調查表統計分析統計。
96、車道感應卡測試。
97、電梯間公告整理。
98、會議紀錄送請各委員簽名。
99、合作金庫補登存摺、10月份財務報表製作、零用金收支明細表製作。
100、住戶F4蔡先生借投影機播放電影。

11月02日
101、委員反應AB棟電梯梯間地墊不見【清潔柯小姐收起來】,要求清潔柯小姐將地
墊清洗乾淨後,重新擺回原位置。
102、委員反應AB棟梯間窗戶太髒,要求清潔柯小姐處理,若人手不夠,要求柯小
姐回報該公司加派人手【如新清潔公司】
103、社區大門地面太髒,要求清潔柯小姐打掃,以及安管員注意。
104、車道感應卡電腦設定操作。
105、電梯間公告整理。
106、會議紀錄、財務報表、請款單、零用金收支明細表送請各委員簽名。

11月03日
107、AB棟電梯梯間地墊清洗乾淨後,重新擺回原位置。
108、AB棟梯間窗戶太髒,清潔公司柯小姐已陸續打掃中。
109、車道出入口右側第二個電燈不亮,更換完成。
110、地下一樓車位55號要出租處理。
111、巡視社區地下室B1車位55號車子狀況【沒有特殊異味】
112、電梯間公告整理。
113、社區交誼廳地面部分大理石美容工作,石匠石材【吳先生】0989-503-251,今日到社區繼續施工。
114、授訊總機乙棟一樓斷線指示燈亮,已聯絡合泰興處理。

11月04日
115、合泰興至社區實施11月份第一次機電保養。
116、合泰興至社區換修燈管,並帶來【20 Pcs黃色】、【5 Pcs白色】長燈管。
117、10月份二次臨時會議紀錄公告,以及更換保全公司公告。
118、大水池清洗、操作噴灑系統逆洗作業。
119、交誼廳地面大理石美容完成,拍照存證,並將警告設施撤除。
120、交接資料整理。
121、巡視社區地下室機電設備,並拍照AB棟揚水PUMP開關箱存證。

11月06日
122、至合作金庫匯款如新清潔10月份清潔費用32,996元。
123、咖啡機用紙杯、奶精已無庫存,購買補充。
124、通知廠商【工程已完成】,發票儘快送來請款。
125、管理室文件整理、清除無用文件。
126、各種帳目整理,更新完成。
127、處理A11曾小姐反映屋內水壓不夠問題。
128、巡視社區,交代安管員注意禮節。


伍、提案討論:

提案一:建議購買鋁梯【約1.5米高左右】以方便更換梯間天花板燈泡

說明:現有鋁梯高度太高,進出電梯不方便,稍有不慎恐將電梯表面烤漆刮傷。

決議:

提案二:社區大門左側一株行道樹枯死,是否重新栽植新的樹木。

說明:社區大門左側行道樹有一株樟樹枯死,必須重新栽植新的樹木,以免影響觀瞻,或是影響到其他正常樹木的生長。

決議:


提案三:住戶廚餘處理問題。

說明:蘆洲市清潔隊不允許住戶將一般垃圾和廚餘混在一起,沒有做分類就倒入垃圾車內,目前本社區尚未建立此項規範。

決議:

陸、臨時動議:

柒、主席結論:

捌、散會。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關於有線電視契約住戶意見調查表

有線電視契約住戶意見調查表目前管委會已經收到 21 份 回覆的意見調查表, 本案將會列入管理委員會 11 月份的例行會議中討論。

如果有住戶尚未將意見調查表繳回, 仍想表達對此案的意見者, 請住戶盡快將意見表繳回給管理室, 謝謝!

意見調查結果

與東京都保全公司的合約中止確認書

今天晚上八點我們社區主委、副主委、監委等三位管理委員出席, 與東京都保全公司的代表鄧夢曦副科長, 雙方正式在 合約終止確認書 上蓋章, 同意於 98 年 11 月 10 日 19 時中止合約。

本社區同意將 98 年 11 月 1 日至 98 年 11 月 10 日止未給付之委託管理服務費計新台幣『伍萬壹仟捌佰元正』於 98 年 11 月 10 日前一次全額付予東京都保全公司。

與東京都保全公司的原因詳列於十月份 第一次第二次 的臨時管委會的會議記錄中, 請社區住戶參閱。

正式的公告會再請總幹事擬出後, 儘快公告在三座電梯中。

主委 李遠坤 敬上
2009/11/03